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重夺苏杯!年轻主力成功挑大梁 国羽大胜日本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09:44:09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重夺苏杯!年轻主力成功挑大梁 国羽大胜日本队     

  国羽第11次捧起苏迪曼杯。 新华社

  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5月26日在广西南宁迎来了决赛日,中国队与日本队继2015年之后再次在决赛“狭路相逢”。在前3盘角逐中,中国队凭借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女单陈雨菲、男单石宇奇取得的胜利,以总比分3比0大胜日本队,时隔两年重夺苏迪曼杯!这也是国羽历史上第11次捧杯。

  国羽“没想到”对手“不甘心”

  过去15届苏杯,中国队曾10次捧杯。这次,国羽历史上第13次闯入决赛,队伍在1/4决赛淘汰丹麦队,在半决赛击败泰国队。日本队曾在2015年东莞苏迪曼杯上首次挺进决赛,当时,由林丹、傅海峰、李雪芮领衔的国羽以3比0横扫日本队,实现创历史的6连冠。两年前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苏迪曼杯上,中国队冲击7连冠失败。时隔两年,国羽依靠石宇奇、陈雨菲、李俊慧/刘雨辰、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等“95后”新一代年轻主力,终于重夺象征五个单项综合实力的苏迪曼杯。

  对于3比0的赛果,国羽“双核”主帅之一的夏煊泽赛后表示没想过,教练组赛前做好了每盘打满3局,要通过第5盘混双决胜的准备。他认为,中日两队的整体水平相近,关键在于谁能拿下男双的第一分,这对接下来出场队员的士气和信心有很大影响。夏煊泽称赞为国羽打头阵的“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发挥出色,让全队士气大振。日本队总教练朴柱奉赛后表示感到很遗憾,并称“不甘心”。

  尽管陈雨菲在4月的亚锦赛输给过山口茜,但“双塔组合”在首盘男双对决先拔头筹,给陈雨菲带来很大鼓励。倒是在第3盘上场的石宇奇承受了一定的压力,“他还是希望为队伍拿到第3分,所以一开始心态没调整好。”夏煊泽说。

  第三盘男单在石宇奇和桃田贤斗之间进行。尽管这是一场世界二号男单对世界头号男单的挑战,但赛前舆论一面倒地认为桃田贤斗将取胜。双方此前交锋5次,石宇奇1胜4负,完全不占优。在4月的武汉亚锦赛上,他才刚输过。昨天,石宇奇在先失一局后连扳两局实现逆转,为国羽拿到了奠定胜局的第3分。一年前,石宇奇因不满网友批评他输给桃田贤斗而在网上怒怼对方“你行你上”,此番他以实力诠释“我行我上”。尽管击败了世界第一,但他还是非常谦虚地说,这次赢了并不代表下次还能赢,自己要善于总结赢球的手段。

  重夺苏杯的国羽因此新增了6名世界冠军。主场大胜日本队,是否也意味着在明年东京奥运会的竞争中占得先机?夏煊泽表示,苏杯只是奥运会前的比赛之一,接下来还有一系列奥运积分赛和世锦赛,“距离明年的奥运会还有一年多,不能想太远,先把过程做好。”(杨敏)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