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补短挖潜,调整训练考评内容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09:52:54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原标题:补短挖潜,调整训练考评内容    

  初夏时节,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全体干部军事训练考核。与以往不同,此次考核除了基础课目外,通信组网、兵棋推演、指挥控制等信息化课目比重大大提升。这一变化,既让官兵看到了自身信息化素养的短板,又提升了全体官兵参与信息化装备训练操作的热情。

  对考核课目做出调整,源于一次演习失利。该旅防空分队在对抗演习中,过多依赖传统作战手段,结果吃了败仗。该旅党委一班人深刻认识到,强力推进信息化装备训练、提高官兵信息化素养是打赢未来战争的必要途径。

  该旅对照联合作战、全域作战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单位训练和装备实际,召开讨论辨析大会,剖析症结根源。根据官兵提出的探索新装备训练模式、研究合成营作战指挥等建议,他们对各级指挥员训练考评内容进行相应调整,按照“体能是基础、传统作保底、信息化是关键”的思路设置考核内容,通过直接考核、嵌入考核等方式,倒逼各级指挥员学用信息化知识、研练信息化装备。

  “只有具备过硬的信息化素养,才能领取未来战场‘通行证’。”该旅领导说,针对考核中暴露的问题,他们将分批组织首长机关和各级指挥员集训,进一步提高指挥员信息化素养,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记者 李怀坤 通讯员 江樾铭)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