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苏迪曼杯1/4决赛3比1淘汰丹麦,半决赛将战泰国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0:41:00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苏迪曼杯1/4决赛3比1淘汰丹麦,半决赛将战泰国   

  谌龙在“双龙会”中不敌安赛龙。 新华社 供图

  郑思维/黄雅琼拿下第一分。 新华社 供图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4决赛今晚在南宁体育中心打响,中国队以3比1淘汰丹麦队,泰国队以3比1击败卫冕冠军韩国队。这样,中国队将于25日的半决赛上与泰国队争进决赛。

  历史交手国羽6战6胜

  中国队在小组赛一盘未失,以全胜战绩挺进8强。相反,丹麦队的晋级之路则磕磕绊绊,首场以2比3惜败英格兰队,第2场以3比2险胜老牌劲旅印尼队,最后仅以小分优势涉险晋级。经过抽签,中国队与丹麦队在1/4决赛狭路相逢。

  在8强队伍中,丹麦队是唯一来自欧洲的劲旅。中丹两队此前曾在苏迪曼杯上交手6次,国羽6战6胜。丹麦队在苏迪曼杯上的最好成绩是亚军,分别是1999年和2011年,该队两度在决赛中不敌中国队。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2013年的半决赛上,当时中国队以3比1获胜。

  丹麦队主教练乔纳森在开赛之初曾经表示,中国队和日本队是本届实力最强的队伍,丹麦队的综合实力并不占优,只能全力去拼。丹麦队拥有前世界第一男单高手安赛龙,但是原本实力不俗的男双和女双项目刚刚经历了老将退役。在女单和混双两个项目,该队的实力均不如中国队。

  泰国队爆冷胜卫冕冠军

  由于丹麦队有队员兼项混双与女双,因此比赛的出场顺序依次是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在首盘混双角逐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以2比1先拔头筹。第2盘是焦点的男单对决,刚刚荣升队长的谌龙遗憾失守,以0比2完败给丹麦队的安赛龙。第3盘的男双对决,“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直落两局完胜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第4盘,国羽头号女单陈雨菲为国羽锁定胜局,她以2比0击败了米娅·布里西费尔特。

  另外一场1/4决赛,泰国队爆冷以3比1淘汰了卫冕冠军韩国队。这样,中国队将在25日的半决赛中与泰国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于24日11时举行,分别是印尼队对阵中国台北队、日本队对阵马来西亚队。杨敏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