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奥地利政府完成改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0:50:32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奥地利政府完成改组

  奥地利政府22日完成改组。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当天任命了几名内阁新成员,其中财政部长洛格兼任副总理职位。

  本月18日,奥地利副总理、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奥地利自由党主席施特拉赫因涉嫌与俄罗斯富商“利益输送”视频丑闻曝光而被迫辞职。总理库尔茨随即宣布,结束人民党和自由党近一年半的执政联盟。

  在库尔茨建议下,范德贝伦21日罢免了自由党核心人物、内政部长基克尔,其他几名自由党籍部长随即宣布辞职,只有自由党委派的无党派人士克奈斯尔留任外交部长。

  根据范德贝伦的任命,4名技术官员分别接替自由党退出政府后留下的部长空缺,包括内政部、国防部、社会保障部以及交通、创新和科技部。

  范德贝伦21日敦促各党派以国家利益为重,呼吁支持库尔茨领导的改组后的政府。

  2017年10月,库尔茨领导的人民党在奥地利国民议会选举中成为国民议会第一大党,自由党得票率位列第三。同年12月,人民党和自由党完成组阁谈判,就未来5年联合执政达成协议,库尔茨随后出任总理。(记者 刘向)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