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欧盟环境部长会议呼吁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水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5:06:4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欧盟环境部长会议呼吁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水质

  欧盟环境部长非正式会议21日在欧盟轮值主席国罗马尼亚的首都布加勒斯特闭幕。为期两天的会议主要就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和水治理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呼吁欧盟齐心协力争取在这些问题上取得进展。

  当天,欧盟委员会主管环境、海洋事务和渔业的委员卡尔梅努·韦拉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需要鼓励再生循环经济,并促进可持续农业政策,“欧盟委员会将很快通过新的指导原则,把生态系统和绿色基础设施服务纳入决策”。

  卡尔梅努·韦拉指出,生物多样性和水质是环境领域的两个紧迫问题。在谈到水质问题时,他提出了饮用水中存在微塑料的问题,强调欧盟关于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战略的必要性,并表示欧盟齐心协力就能在上述问题上取得有效进展。

  罗马尼亚林业和水利部长伊万·德奈什表示,欧盟应共同努力来治理塑料进入海洋造成的污染问题,制造商、包装回收商、贸易商、消费者与决策者之间的良好合作至关重要。

  主管气候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委员米格尔·阿里亚斯·卡涅特在第一天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需要制止大规模的生物多样性丧失”,必须认真对待气候变化的影响。他强调,欧洲需要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来帮助相关创新技术的快速传播,公民和消费者必须参与这一过程。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