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民兵空中运输分队来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0:26:13  来源: 中国国防报
分享至:

  原标题:民兵空中运输分队来啦      

  东阳市人武部向民兵空中运输分队授旗。 王跃明 摄

  “参军参战,支援前线,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坚决完成任务……”5月17日上午,在浙江省金华市东阳横店通用机场,全省首家有固定翼运输机的民兵空中运输分队正式授旗成立,新入队民兵雄壮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上空,让现场观看的人们热血沸腾,这是金华军分区大力推进新质民兵力量建设的一个缩影。

  作为当地首支有固定翼运输机的民兵空中运输分队,横店集团下属东华通航公司拥有Y-12、Y-5,塞斯纳172S、T206H,西锐SR22XI等飞机组成的机队,以及一批优质飞行员和机务团队,长期从事医疗救护、航空探矿等业务,飞行经验丰富、专业技能精湛,在行业内声誉良好。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东华通航所属的一架Y-12飞机正在四川执行飞行任务,在接到有关部门委托后,立刻飞往灾区承担起多项航空服务项目,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这支力量加入民兵队伍,必定能让后备军如虎添翼。”东阳市人武部何浩亮部长多次上门与横店通用机场领导对接协调,得到机场董事长葛精兵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要人给人,要机给机!很快,一支50人的民兵空中运输分队和一个8人的飞机维修班迅速“集结”,配备2架全天待命、型号机动的固定翼运输机,成功编入东阳市基干民兵队伍。

  别看这支民兵队伍人数不多,里面却藏龙卧虎,有12人是退役军人,其中团职干部就有3人。退役前,民兵空中运输分队分队长荆周平是东部战区空军一名正团职干部,指导员苏永庆是部队修理厂厂长,副分队长张红涛是海军一名副团职军官。自主择业后,他们选择到横店干起心爱的老本行。这次入队担任民兵空中运输分队干部,能够重披征衣,他们内心深感荣光、倍感责任,干劲决心都很大。

  在整组点验现场,分队长荆周平兴奋地向记者介绍,分队配属的运输机属于特种小飞机,飞行半径和运输能力强于普通直升机,能在大型运输机无法起降的复杂地域直接起降,填补了两者之间的“空白点”,整合集聚优势好,低空飞行性能强,能够在400公里半径中有效担负远程空中支援任务,在空中侦察、运输、搜救等应急行动中发挥独特作用。

  借助新质力量,打造应急尖兵。采访中,东阳市人武部军事科科长孙冠峰告诉记者,这次成立全省首支有固定翼运输机的民兵空中运输分队,借助军地通用装备资源打造新质新锐民兵分队,是新形势下国防动员系统抓好应急力量建设的“关键一招”。下一步,人武部将重点抓建用好这支特种队伍,让他们在抢险救灾、空中侦察、远程救援等应急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持续在用兵中强兵。(胡兴田 柳亚东)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