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英国首相说议会将决定是否就“脱欧”条件举行公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8:33:2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英国首相说议会将决定是否就“脱欧”条件举行公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1日说,6月初将提交英国议会审议投票的《退出协议法案》中包含“就法案本身举行确认性公投”的内容,届时将由议会决定是否以全民公投方式认可这份与“脱欧”相关的法律文件。

  英国首相府本月早些时候宣布,6月初将《退出协议法案》提交英国议会审议投票。该法案旨在通过立法程序,使“脱欧”协议内容成为英国法律。

  特雷莎·梅21日说,已修改此前被议会三次否决的“脱欧”协议,在英国与欧盟临时关税同盟、爱尔兰边界问题所涉及的“备份安排”及保护英国劳工权益等方面增加了新的保障内容,希望《退出协议法案》得以在议会通过。她表示,修改后的“脱欧”协议内容将于近期公布。

  特雷莎·梅说,如果议员们反对《退出协议法案》,那他们实际上就是在反对“脱欧”。她表示,这是确保英国“脱欧”的最后机会。

  英国2016年6月全民公投决定“脱欧”。此后,英国各界一直有人呼吁就“脱欧”条件举行全民公投。英国舆论认为,特雷莎·梅21日的最新表态实际上是要将《退出协议法案》与“二次公投”进行“捆绑”。也就是说,要就“脱欧”条件举行全民公投,就必须首先通过这份法案。

  英国原定今年3月29日正式“脱欧”,但由于“脱欧”协议连遭议会否决,“脱欧”进程陷入停滞。目前,英国“脱欧”期限已延长至10月31日。(记者 桂涛)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