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死磕韩国球队 上港不能掉以轻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09:43:39  来源: 信息时报
分享至:

  原标题:死磕韩国球队 上港不能掉以轻心   

-----
-----

  上周五埃尔克森在郑州的一脚破门,榜首上海上港在客场1:0小胜河南建业,中超4连胜的同时,球队也得以安心备战周二的亚冠主场与蔚山现代的生死战。

  目前上港外援中,胡尔克和艾哈迈多夫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好在奥斯卡与埃尔克森状态都相当出色。但是缺少了胡尔克的速度和爆破能力,面对顽强的K联赛球队,上港的前景依然令人担忧。

  武磊留洋对于上港而言损失相当严重,本赛季该队攻坚能力明显下滑,亚冠小组赛遭遇三连平导致迟迟无法确保出线。一方面球队的坚韧度和顽强精神都比以往有了质的提升,但另一方面受制于进攻手段单一从而导致很多时候的得势不得分。

  2016年上港首次参加亚冠,前5轮4胜,轻松拿下12分;2017赛季,上港依然是前5轮4胜;2018赛季,上港前5轮3胜2平,拿到11分。而本赛季,5轮过后,上港只以1胜3平1负的成绩拿到6分,这也是他们亚冠参战史上表现最差的一个赛季。

  上港所在小组中,韩国球队蔚山现代一枝独秀积11分提前锁定头名出线,悉尼FC积3分提前出局,积6分的上海上港将与积5分的川崎前锋争夺一个出线席位。

  最后一轮,上海上港主场迎战蔚山现代,川崎前锋客场挑战悉尼FC。对于上港来说,只要他们主场赢下提前出线的蔚山就必然出线。如果上港不胜,川崎也不胜,上港仍将出线。

  名义上掌握着主场作战的优势和获胜出线的主动权,但实际上目前形势对于上港来说,暗涌并不少。首先他们必须摒弃想当然的思维,很多人会以为已经出线和已经出局的球队,心态上必然会过于放松,但实际上这种想当然是十分有害的,大部分球队即便已经头名出线,依然会为了面子认真比赛,尤其是韧劲十足的K联赛球队,上港更不能掉以轻心。

  

  相比之下,明面上形势更为凶险的广州恒大,可能比上港更有机会取得出线权。

  同样是主场死磕K联赛劲旅,大邱FC虽然主场曾3:1大胜广州恒大,但是主客易势之后,恒大再次面对这支对手,把握性会更足一些。近况方面,大邱昨日经过一场苦战,主场2:1险胜仁川联队,结束了国内赛场的2连败。恒大则在上周五客场险胜武汉卓尔,结束了3连不胜。虽然郜林等伤员缺阵,但球队终于等来了塔利斯卡的复出,恒大本赛季主场除了惜败国安、惜平苏宁之外,其余场次全胜,面对客场表现一般的大邱,还是有很大本钱取胜的。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