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检验冬训 剑指军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0:32:40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原标题:检验冬训 剑指军运    

  5月13日,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界体操锦标赛选拔赛在广东省肇庆市体育中心落幕。本次比赛从5月4日开始,为期10天,共有来自江苏、广东等20支队伍的200多名体操运动员参加。来自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体操队的参赛运动员们斩获4金2银2铜的成绩,展现了军人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

  这是全国体操锦标赛连续两年登陆肇庆,广东省运会的场馆发挥了大用场。本次比赛作为今年体操世锦赛的其中一站选拔赛(选拔为全国锦标赛+两次队内测验),肖若腾、林超攀、邹敬园、刘婷婷领衔的中国体操队等精英云集,相对于男队阵容稳定,女队方面,复出的商春松、王妍,再加上伤愈归来的范忆琳、毛艺等高水平选手的参与角逐,让全锦赛充满看点。

  10日下午,本届全锦赛分量最重的男子团体决赛正式打响。比赛采取6-4-4赛制,即每队6个人参赛,每个项目有4人出场,4人总分计入团队总分。此次全锦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的男子团体决赛共分为6轮,在前三个项目自由体操、鞍马和吊环比赛中,八一体操队稳定发挥,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随后的比赛中他们表现更加出色,逐步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总分340.450的成绩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

  除了团体冠军外,八一体操队的运动员还在本次比赛中夺得男子个人全能、男子自由体操、双杠三个项目的冠军,鞍马、跳马两个项目的亚军以及吊环和自由体操两个项目的季军。

  据了解,从2018年11月至今年3月,八一体操队在冬训期间对体能、力量、协调性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强化了对腰腹肌、腿部力量的素质训练,实现了在难度上的突破。3月底,为了选拔参加2019年5月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界体操锦标赛选拔赛的参赛运动员,队里还专门进行了三次队内测试,并邀请国内体操高级裁判员进行打分,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队内测试赛检验了冬训成果,最终选拔出了6名运动员,作为主力选手参加本次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男子个人全能、男子团体8个项目的比赛,4金2银2铜的成绩也充分印证了队伍在冬训期间的训练成果。

  赛后,八一体操队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强化优势、查找不足。接下来他们将不断在国内、国际重大赛事中打磨技术、锤炼意志,全力备战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王景)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