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伊朗启用石油出口新策略 不再向欧佩克通报产量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08:18: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伊朗启用石油出口新策略 不再向欧佩克通报产量

  一名伊朗海事官员18日说,美国对伊朗石油领域施行制裁以后,伊朗启用新策略出口原油、改变石油输出目的地。

  以伊朗港口与海事组织分管海事的副主任哈迪·哈科谢纳斯为消息源,半官方的伊朗劳动新闻社报道:“伊朗石油部出口原油和成品油的策略已经改变……或许从我方港口输出原油的目的地也变了。”

  哈科谢纳斯没有就新策略和新目的地作说明。

  伊朗2015年7月与美国等六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承诺限制核计划,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它的制裁。美国去年5月8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恢复对伊朗制裁。路透社4月报道,美方恢复制裁使伊朗原油出口从每天超过250万桶降至大约100万桶。

  美方前不久取消8个伊朗原油进口方的制裁豁免,寻求将伊朗原油出口“清零”。路透社18日报道,伊朗原油出口5月降至每天50万桶。

  伊朗政府已经不再向石油输出国组织通报原油产量。

  哈科谢纳斯说:“不能否认,原油和成品油装货出口的数量比以往少,但我们绝对没有停下。”(杜鹃)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