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重庆运用大数据打掉一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18:15:13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重庆运用大数据打掉一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团伙

  营业税改增值税让纳税管理更合理,但个别不法分子也打起了歪主意。近日,记者从重庆税务系统了解到,重庆市税务局第六稽查局破获了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涉及全国9个省市、40多家公司,金额达1.3亿元,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2018年8月,重庆市税务局第六稽查局通过后台大数据扫描发现,万州某矿产品公司存在进销量较大,但税负明显偏低的异常情况,经过对该矿产品公司进一步检查发现,存在接受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重大嫌疑。这引起了稽查工作人员的警觉。经初查,工作人员发现该公司接受虚开的36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均来源于向某实际操控的公司。

  经万州经侦支队侦破,犯罪嫌疑人向某利用其实际操控的7家空壳公司,到税务机关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为有发票需求的下游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向其收取一定比例的开票手续费。同时,向某为了达到少缴或不缴税款的目的,还向上游企业支付手续费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抵扣税款。经对开票数据统计,该犯罪团伙自成立以来,共计向北京、重庆、贵州等9个省市的43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1000余份,涉案金额总计达1.3亿元,造成国家税款流失2000余万元。

  目前,向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其余3人另案处理。(记者 张翅) 

责任编辑:胡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