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世园会百蔬园里一窥“蔬菜史” 可观赏到100多个品种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08:11:4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原标题:百蔬园里一窥“万年蔬菜史” 参观者可观赏到100多个品种的各色蔬菜 包括樱桃番茄、鸡蛋茄等

  世园会内的百蔬园展区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在北京世园会园区里有一个好玩的去处,这里展示了123个品种、26.3万盆的各色蔬菜,是“世界园艺博览会”展览史上首个将蔬菜作为景观的独立展园,人称“百蔬园”。通过森林与沼泽、荒漠与草原、田园庭院、乐享家园四个展区,百蔬园展现了人类发现和认知蔬菜的历史进程,为观众呈现了一部“万年蔬菜史”。

  百蔬园位于世园会园区的西南处,紧邻六号门,以“创艺农场,乐享家园”为主题,分户外和室内两部分,总占地面积54亩。户外是展园主体,由四个区域构成。在这里,参观者可以看到70多类、130多个品种的蔬菜,包括羽衣甘蓝、彩色花椰菜、樱桃番茄、观赏辣椒、鸡蛋茄等等,平时常见或难得一见的各种蔬菜,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从17亩的森林与沼泽,到近15亩的荒漠与草原,到8亩的朴素田园庭院,再到象征现代城市的乐享家园,百蔬园户外的四大区域呈从四周向中心聚拢的分布态势,将蔬菜和自然、田园与城市全面融合,为参观者展现了一部“万年蔬菜史”。

  其中,位于中心的乐享家园区域展现了蔬菜走进现代生活的场景。这里有下沉广场,也有屋顶菜园。世园会期间,下沉广场会陆续上演蔬菜艺术表演、蔬菜主题日等活动,屋顶菜园是俯瞰“万年蔬菜史”的最佳取景点,展现了钢筋水泥中的田园生活。

  乐享家园内部设有品牌蔬菜馆、蔬菜花艺馆、蔬菜沙拉吧等,并且有不少互动体验环节,包括供游客拍照的三源里菜市场布景,以蔬菜定植、消灭害虫为主题的3D互动游戏等,成为集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为一体的蔬菜艺术空间。在百蔬园户外展园东侧,有两个由功能性储能罐改造而成的“菜篮”。菜篮的外部,绘制着抽象的白菜、南瓜、青椒、茄子等常见的蔬菜形象,文艺范儿十足。

  世园会期间,百蔬园将通过更换蔬菜种类来改变景色。目前,室外展区最美的羽衣甘蓝很快就要告别游人。据百蔬园建设运营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甘蓝是比较喜凉的品种,延庆的气温偏低,所以在4月底到5月初种植甘蓝比较合适。到了5月中下旬,随着气温渐渐升高,户外展区将迎来茄子、黄瓜等果类蔬菜。

  此外,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世园局了解到,自4月29日开园以来,截至5月17日,世园会游园人数已突破百万人次。来自河北张家口的闫树琛一家三口成为北京世园会第100万名游客,他们在游园当天收到了一对世园会吉祥物的幸运礼物。(记者 赵婷婷)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