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朝鲜持续旱灾加剧粮食危机 同期降雨量为近百年来最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09:47:59  来源: 环球时报
分享至:

  原标题:朝鲜持续旱灾加剧粮食危机,同期降雨量为近百年来最少

  朝鲜《劳动新闻》5月17日发表题为《让我们奋力开展防止旱灾的斗争》的系列报道。

  《劳动新闻》报道称,朝鲜气象水文局官员表示,今年1月至5月15日,朝鲜全国平均降雨量为56.3毫米,只有往年平均降雨量的39.6%,这是自1917年以来同一时期降雨量最少的一年。尤其是5月上旬,朝鲜全国平均降雨量仅为0.5毫米,而且北部地区降雨量极少,平壤市、南浦市、黄海南北道和江原道更是滴雨未下。

  据专家预测,5月底前朝鲜将迎来两轮左右降雨,但新一轮降雨强度仍无法达到消除旱灾的水平。这种干旱状态可能将持续到6月上旬。

  报道称,由于降雨量过少,湖泊和水库的蓄水量严重不足,这给水稻插秧工作造成一定的困难。另外,由于干旱,小麦、玉米和土豆等农作物的栽培也受到一定影响。目前,朝鲜农业省已经组织各单位开展抗旱工作,工人和农民正努力寻找新的水源。确保生产生活用水充足,以保障水稻插秧和农作物栽培等生产活动顺利进行。

  发生在农作物生长季节的严重干旱已经影响到朝鲜国内的农业收成。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粮农组织此前表示,朝鲜的小麦和大麦等早季作物将于下月收获,届时产量很可能会因为降雨量少和冬季无雪覆盖等原因而大打折扣。(记者 莽九晨 陈洁)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