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美国白宫推迟6个月就汽车加征关税作出决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01:00:40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美国白宫推迟6个月就汽车加征关税作出决定 

  美国白宫17日宣布推迟6个月就是否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作出决定,并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有关经济体就汽车贸易进行谈判。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商务部2月向总统提交的调查报告认为,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威胁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在对该报告进行广泛评估后,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签署公告,指示美国贸易代表与相关经济体谈判达成协议解决所谓的“国家安全威胁”。

  声明称,相关谈判由莱特希泽领衔,如果不能在180天内达成协议,特朗普将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

  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去年5月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232调查”。上述调查遭到美国国会议员、商界领袖、汽车制造商、经销商以及主要贸易伙伴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美国政府启动上述调查缺乏事实根据,据此加征关税将损害美国消费者利益,招致美国贸易伙伴报复,并可能破坏全球汽车供应链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贸易体系。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亚当·波森告诉新华社记者,特朗普政府的目标是与主要汽车贸易伙伴达成自愿出口限制协议,但这样的协议并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记者 高攀 邓仙来)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