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向建筑大师贝聿铭致敬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22:59:21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向建筑大师贝聿铭致敬

  法国卢浮宫博物馆17日发表新闻公报,向刚刚逝世的知名美籍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致敬。

  公报说,卢浮宫馆长让—吕克·马蒂内和全体工作人员对贝聿铭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在贝聿铭漫长而辉煌的职业生涯中,作为富有远见的建筑师,他对卢浮宫博物馆的设计是一个标志,他在保持原有建筑风格延续性的基础上,大胆地把这座自12世纪起修建的宫殿带入现代化。”

  公报介绍说,贝聿铭于1983年被法国委任负责卢浮宫扩建,他设计了顶部为金字塔形状的地下中央接待大厅,从这里可直接进入卢浮宫博物馆的三个展馆。除了为卢浮宫提供新入口以外,贝聿铭的设计还包括集美术馆、储藏室、商场、书店、餐厅和花园等为一体的地下系统。“贝聿铭的贡献是给卢浮宫设计了心脏和肺。”

  在1989年落成典礼后,卢浮宫的金字塔迅速成为世界瞩目的建筑杰作,成为巴黎博物馆的地标建筑。公报说,“2019年恰逢金字塔设计30周年,我们将借此机会向贝聿铭致敬”。

  公报说,贝聿铭是一位要求苛刻但令人信服的建筑师,在卢浮宫扩建的庞大项目中,他激发了卢浮宫博物馆团队的极大热情。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知名美籍华人建筑师贝聿铭在纽约曼哈顿一家医院逝世,享年102岁。贝聿铭被誉为“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其作品以公共建筑、文教建筑为主,善用钢材、混凝土、玻璃与石材,代表作品有巴黎卢浮宫扩建工程、香港中国银行大厦、苏州博物馆新馆等。(记者 唐霁)

责任编辑:胡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