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第二届冬奥文化前沿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1:59:39  来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分享至:

  原标题:第二届冬奥文化前沿论坛圆满举行    

  5月16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指导下,由北京体育大学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冬奥文化前沿论坛在京圆满举行。

  本届论坛旨在高标准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服务工作,全方位促进冬奥文化的传播与传承,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的启动与落实,推动北京与张家口城市建设及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9年2月1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正式发布。该计划提出通过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创造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发展和区域发展七个方面的丰厚遗产,力争为主办城市和区域长远发展留下宝贵财富,同时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奥林匹克运动与城市、区域发展的双赢目标。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也由此成为《奥林匹克2020议程》颁布后第一届从筹办初期就开始全面规划和管理奥运遗产的奥运盛会。

  本届论坛聚焦“冬奥遗产战略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主题,邀请到来自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残联、北京市延庆区、河北省张家口市相关领导,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学术期刊主编,部分企业家代表和冬奥会冠军,共同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文化传承与城市协同发展献言建策。

  开幕式上,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此次论坛不仅是一次学术交流的盛会,更是落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提出的7大战略目标、让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真正为主办城市和区域长远发展留下宝贵财富并长久惠及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

  在主旨演讲环节,全国青联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 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故事、中国形象的契机与平台。在筹备工作推进的过程中,要做好‘自选动作’,探索把那些直抵人心的中国文化、中国智慧融入到举办盛会的过程中来。”

  高端对话环节,与会者分别围绕“冬奥会与城市协同发展”“冬奥文化的传播与传承”“冰雪运动的推广与冰雪产业的发展”等话题展开交流。主题论坛环节,嘉宾们聚焦冬奥会场馆赛后利用与冰雪旅游产业发展主题,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贡献力量。(胡雪蓉)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