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强军战歌唱响天山南北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1:59:38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强军战歌唱响天山南北     

  历时20余天,辗转10多个县、市,演出30余场,行程7000多公里……仲春时节,新疆军区两支文艺轻骑队分别赴南疆、北疆基层部队慰问演出。他们深入演训一线,唱响强军战歌,在活跃基层官兵文化生活的同时,激发官兵训练热情。

  此次新疆军区文艺轻骑队开展慰问演出前,通过上高原、走边防,同官兵一起巡逻,倾听官兵身边最朴素、最真实的故事,以强军兴军为主旋律,创作编排出《雪域欢歌》《新军靴》等多个战味浓郁的新节目。

  在新疆军区某红军团,文艺轻骑一队带来情景剧《一封家书》,道出新战士对故乡亲人的思念,抒发新战士扎根边疆、卫国戍边的豪情壮志。朴实无华却充满真情实感的表达,引起现场官兵共鸣。

  天山北麓,伊犁军分区礼堂内掌声不断。文艺轻骑二队表演的小品《夜训》,讲述新战士和老班长的故事,彰显驻疆官兵“当兵就要能打仗、打胜仗”的坚定决心。

  每天黎明时分赶赴下一个单位,平均不到一天半时间就要演出一场,文艺轻骑队日夜兼程,为兵服务的脚步紧张忙碌。“我们的使命就是为战友们演出好、服务好。”文艺轻骑队队长王明政每次登台,一唱就是好几首军歌,加之路途艰辛,声音有些沙哑。但他每次都是喝一口枇杷露,继续为官兵倾情演唱。(王英涛 苏建国)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