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北京交通部门约谈滴滴出行 责令回收违规投放共享单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08:18: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北京交通部门约谈滴滴出行 责令回收违规投放共享单车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5月16日上午,北京市交通部门对滴滴出行(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约谈,指出其在未按照要求报备的情况下强行投放车辆,责令滴滴出行于5月16日下午进行车辆回收。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滴滴出行在海淀区上地、中关村软件园、西二旗地铁站周边等区域投放新的青桔单车共计3000余辆,引发市民关注。

  5月16日上午,北京市交通部门对滴滴出行(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约谈,指出其在未按照要求报备的情况下强行投放车辆,违反了《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严重扰乱了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秩序。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责令滴滴出行于5月16日下午进行车辆回收,5月17日12时前完成全部违规投放车辆的回收工作。同时,由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依法开展执法调查,并按程序对滴滴出行违规投放青桔单车一事实施处罚。5月17日12时前,滴滴出行如未完成车辆回收清理工作,由海淀区相关部门实施代清理。

  据悉,5月15日,海淀区交通委已就滴滴出行违规投放车辆问题进行了约谈,并要求滴滴出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签署了承诺书,滴滴出行承诺将于5月16日6时前完成全部违规投放车辆的回收工作。但据海淀交通支队及上地街道办事处巡查情况反映,该企业并未按照承诺进行车辆回收,所投车辆仍于海淀区市政道路上进行运营。

  自5月13日起,北京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5月9日就召集各区和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进行了部署,也下发了相关文件,滴滴出行此次违规投放青桔单车的行为情节非常严重,依法将必须给予严肃查处。

  下一步,北京交通部门将继续加强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市场的监管力度,重点针对乱停乱放、违规投放、破损废弃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和违规投放的租赁电动自行车,予以清理或回收,并对相关责任企业依法查处,持续形成严查严管态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