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美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已环绕火星6万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8:23:11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美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已环绕火星6万次

  美国航天局15日表示,截至当天,其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已完成6万次环绕火星的飞行,创下了一个里程碑。

  据介绍,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平均速度为每秒3.4公里,绕火星飞行一圈需要112分钟。自2006年3月10日进入火星轨道以来,它通过搭载的高分辨率相机拍摄了大量图像,获取了关于火星大气和天气情况的许多数据,还帮助探测了火星的地下冰层,这些成果可为未来将人类送往火星的任务提供重要参考。

  它就像火星这颗红色星球天空中的“眼睛”,是少数几个能每天向地球传送火星数据的飞行器之一。与火星车主要研究其附近情况不同,轨道飞行器可以从空中观测火星上的大片区域。

  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项目经理达恩·约翰斯顿表示,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为科学家和公众了解火星提供了全新的视角。

  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也起到数据中继作用,它不仅发回自己搜集的科学数据,还能将火星车和其他探测器获取的数据传回地球。

  本月下旬,该飞行器还将迎来另一个里程碑,它传输回地球的数据将达到1太比特,其中大部分数据来自“好奇”号火星车,包括“好奇”号拍摄的大量火星景观图片及自拍照。(记者 谭晶晶)  

责任编辑:胡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