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法国足球俱乐部反对欧冠改制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09:56: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法国足球俱乐部反对欧冠改制方案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15日召开会议,与会代表对有可能自2024年起实施的欧冠全新赛制提出了反对意见。

  据报道,欧足联正在酝酿自2024-2025赛季起对欧冠赛制进行改革。32支参赛球队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8支球队。各小组前六名球队自动获得下一赛季参赛资格,而不再考虑他们在各自联赛里的排名。

  当日在巴黎召开的会议上,法国俱乐部就欧冠改制方案进行投票表决。与会代表中32人投出反对票,另有3票弃权。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对欧冠改制方案在竞技以及经济层面给国内联赛带来的影响表示担忧。

  据联盟首席执行官迪·基约介绍,以巴黎圣日耳曼、马赛以及里昂为代表的大俱乐部也参与了投票,但他并未透露这些俱乐部的意见。

  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参加了此次会议,还给与会代表带来了欧冠改制备选方案。基约以及勒格拉埃均拒绝透露该备选方案中的细节。

  欧足联将于17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召开会议。欧足联曾表示,会议期间将向各成员协会通报欧冠改制方案的最新进展。

  勒格拉埃应会作为法国足协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在他看来,欧足联酝酿的欧冠改制方案会在电视转播收入方面给法国足球相关机构以及俱乐部造成损失,削弱国内联赛的地位,赛程也会过度紧密。

  “过去几天我们努力说服一部分人对欧冠改制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勒格拉埃说,“俱乐部已经决定考虑我们的提议,未来几天内我们会将其呈交给欧足联。”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称,俱乐部一致同意向欧足联提交备选方案。欧足联此前表示,关于改制方案的探讨将持续一年左右时间。(记者 苏斌)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