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10个英模连队成为精神传承“酵母”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09:31:02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原标题:10个英模连队成为精神传承“酵母”   

  “面对‘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娄山关,前辈们冒着枪林弹雨,与敌人展开白刃战。他们用血肉之躯,铺就了突破天堑的胜利之路。”近日,第76集团军某旅合成二营火力连和“吕庄英雄连”开展共建活动,官兵们一道聆听连史故事,感受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

  该旅领导介绍,他们虽然几经转隶移防,但包含“吕庄英雄连”在内的10个英模连队一直是旅队建设的标杆。为深化主题教育,他们深入开展英模连队结对共建活动,通过教育资源共享、理论夜校共办、红色传人共育等方式,充分发挥英模连队在教育活动中的辐射作用,带动全旅官兵学习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时代新人。

  调整改革中,某装步连由4个兵种分队组建而成,建设基础相对薄弱。年初,旅队安排连续13年被上级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连队”的“尖刀英雄连”与其结对共建。两个连队共同发扬“敢当尖刀、勇猛顽强”的精神,定期议战研训、交流经验,不断夯实战斗力建设基础。前不久,在旅组织的建制连抽考中,两个连队成绩均名列前茅。(张石水 王云峤)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