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新闻分析:四分之一的欧冠理想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1:15:4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新闻分析:四分之一的欧冠理想

  德甲最后一轮的有趣之处不仅在于冠军归属未卜,还在于第二集团扑朔迷离的“老四”之争。门兴格拉德巴赫、勒沃库森、法兰克福和沃尔夫斯堡,四支球队在为最后一个欧冠席位拼得不可开交。

  欧冠对球队吸引力有多大?据测算,俱乐部参加欧冠联赛获得的收益几乎是参加欧罗巴联赛的七八倍。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和莱比锡已经锁定联赛前三名和下赛季欧冠席位。当前门兴和勒沃库森同积55分,门兴依靠净胜球优势位居第四。

  联赛上半程门兴势头强劲,8个主场全部拿下,冬歇期前高居第三名。阿扎尔、施廷德尔、普莱亚等球员的出色表现,让门兴成为上半程进球第二多的球队,36粒进球仅次于当时领跑的多特(44粒)。

  下半程开局三场胜利后,在第21轮门兴主场0:3不敌柏林赫塔,似乎迎来了球队下滑的拐点。此后全取3分的比赛只有三场。施廷德尔因伤缺阵后,阿扎尔和普莱亚难以保持原有的战斗力。

  主教练迪特·黑金下课压力倍增,俱乐部随后宣布赛季结束后黑金将不再执教球队。倒数第二轮中他们在客场4:0击败降级区的纽伦堡,抢到第四的位置。最大的挑战来自最后一轮,他们将在主场迎战仍有夺冠希望的多特。

  “药厂”勒沃库森近来高歌猛进,最近5场比赛4胜1平,其中包括6:1大胜法兰克福创队史纪录的疯狂表演,从欧罗巴联赛资格区拼到有望拿下欧冠席位的地步。他们同时将净胜球提高到+13个,仅比门兴少2个。

  最后一轮他们将在客场挑战柏林赫塔,后者近来斗志不强,连续8场不胜。勒沃库森有望在最后时刻突出重围,直取联赛第四把交椅,自2016-2017赛季后,再次闯入欧冠联赛。

  法兰克福是本赛季在欧战中走得最远的德甲球队,但近来在联赛中似乎并不走运,已经连续6场不胜。第32轮比赛,他们在拜耳竞技场上半时36分钟被对手灌进6个球,极大挫伤球队信心;欧罗巴联赛半决赛中两战切尔西消耗极大,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不幸遭遇淘汰。理论上说,法兰克福重夺欧冠席位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最后一轮,他们在客场挑战夺冠热门拜仁,对方打平即可夺冠。法兰克福不仅要努力打平拜仁,还要寄希望于门兴和勒沃库森都输球;就算他们掀翻拜仁,也要寄希望于另外两支队最多打平,不要赢球。

  对于前两个赛季还混迹于“保级附加赛”区的沃尔夫斯堡来说,在本赛季拼到欧罗巴联赛资格赛的位置似乎已经是个惊喜。积分落后法兰克福2分的沃尔夫斯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不是偶然,也不仅是靠运气。

  主教练拉巴迪亚打造了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队伍。约翰·布鲁克斯坐镇后防,左后卫鲁西永经常抓住机会参与进攻,锋线攻击手荷兰球员韦霍斯特不断威胁对方球门。

  然而,倒数第二轮他们0:3负于“保级附加赛”区的斯图加特,让他们实现欧冠理想的可能微乎其微。他们在最后一轮必须以超大比分胜奥格斯堡,并且寄希望于另外三个竞争对手都输球。

  现在这个局面,正如摇滚歌手郑钧在《三分之一理想》中所唱:“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如愿,但每个人都能让我为难,让我心力憔悴,也让我觉得美。你能赐予我的时间不多,太多的机会都已被错过,我愿不惜代价,只要完美一下。”(记者 刘旸)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