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伊朗高官将美军视为打击“目标”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0:59:19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伊朗高官将美军视为打击“目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名高级将领12日将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存在称为打击“目标”。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将对伊朗可能的袭击作出适当反应,但战争不是美国的目的。

  【“威胁”成“机会”】

  美国近期在中东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和B-52型轰炸机特遣队。美国官员说,这些部署旨在回应伊朗对中东地区美军构成威胁的“明显迹象”。“亚伯拉罕·林肯”号接替上月撤离海湾水域的另一艘航母。

  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防空部队司令阿米拉利·哈吉扎德12日说:“过去,一艘载有至少40到50架飞机和6000名士兵的航母对我们是严重威胁,但现在它是目标,威胁已成为机会。”

  哈吉扎德说:“如果(美国)采取行动,我们将迎头痛击。”

  当天,伊朗海军司令侯赛因·汉扎迪说,美军在海湾地区的存在“已经到头”,“他们必须离开”。

  另据伊朗伊斯兰议会通讯社网站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当天在议会说,美国在中东地区发动心理战。伊朗议会发言人贝赫鲁兹·内马蒂说:“萨拉米司令注意到地区形势,分析指出美国已经发动一场心理战,因为美军进进出出是常态。”

  【美将“适当”反应】

  美国和伊朗关系紧张状态近来急剧升级。美国在经济领域不断向伊朗施加压力,为切断伊朗原油出口接连采取行动。

  伊朗迄今没有因美方不断加码而服软,多次警告,如果美方“封杀令”使伊方无法出口原油,将不惜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伊朗希望在60天内与伊核协议其他签署方磋商,如果诉求得不到满足,将不再接受对铀浓缩丰度的限制。

  蓬佩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美方军事部署是对伊方可能发动袭击作出的回应,旨在威慑伊方并在必要时有能力作出反应。这一采访定于美国时间13日播出。

  “如果伊朗决定冲着美国的利益来,不管是在伊拉克、阿富汗、也门或是中东其他地方,我们准备以适当的方式作出反应,”他说,“我们的目标不是战争。”

  蓬佩奥13日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与欧洲联盟官员讨论伊朗问题,随后前往俄罗斯海滨城市索契,会晤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王雪梅)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