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这段延时视频再度展现惊人“中国速度” 外媒:大兴机场建设难以置信得快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0:37:3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那些事儿】这段延时视频再度展现惊人“中国速度” 外媒:大兴机场建设难以置信得快

  上午9时30分许,4架大型客机在15分钟内依次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跑道上平稳降落。这标志着北京新机场完成首次真机验证,机场工作重心从基础建设阶段转向了投运通航准备阶段。

  这座被誉为中国“新国门”的北京新机场尚未“出道”就备受瞩目,多家国际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感慨其建设规模和建造速度令人难以置信。

  卫星拍摄的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延时视频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0日报道,由数百张卫星图像组成的一段延时视频显示,中国首都新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近成型,庞大的工程耗时仅三年半,建设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

  该视频呈现了自2015年9月至2019年2月的整个机场及其航站楼的建设过程,视频由波兰空间规划师卡米尔•奥诺斯科(Kamil Onoszko)制作。

  奥诺斯科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表示:“机场建筑令人惊叹,因为它展示了人类可以完成多么伟大的工作。”

  他补充说:“地面景观的变化非常迅速,非常壮观。机场建筑非常漂亮,通过卫星都能看到。”

  由数百张卫星图像制作成的延时视频显示,中国新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近成型。图片来源:《每日邮报》网站

  这些卫星图像是从距离地面786公里轨道上拍摄的,图像数据来自欧盟地球观测和监测项目“哥白尼”。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斯蒂芬·麦克唐奈今年四月实地探访大兴机场时也感慨道,“看到这些,你真的会被这座机场的规模震惊到,也会为建造速度之快而感慨。中国聘请了世界一流的建筑师和工程师,还有数千名工人。短短几年时间就建到了今天的程度。”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截图

  令外媒惊叹的不只是新机场的规模大和交通便捷,更在于建设中的环保细节。

  麦克唐奈注意到,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创新采用扬尘噪声监控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太阳能系统、建筑垃圾重复利用等绿色建造技术装备,把绿色建造理念贯穿施工建设全过程。

  例如,大兴国际机场有名的圆形玻璃穹顶,便是节能环保的重要一环。通过这些天窗,楼内60%的区域都可以实现天然采光,中央天窗和条形天窗采用了最新的铝网玻璃,既减少了热辐射,又能保证足够的光线进入室内。

  《每日邮报》报道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由已故英籍伊拉克建筑师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设计,目前正处于建设的最后阶段。今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后,大兴机场将成为世界上最繁忙和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年客运量远期目标将达到1亿人次,该机场计划修建7条跑道,将成为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之一。

  它还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场之一,这座巨大的机场由160万立方米的混凝土和5.2万吨钢材建成,占地47平方公里,相当于美国曼哈顿五分之四的面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容量将使中国所有机场相形见绌。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本期建设将实现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0万吨、年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设计目标,远期将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0万吨,年飞机起降88万架次。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大兴机场主航站楼呈现出中央放射的五指廊构型,五指廊端头是五座中国传统文化园林,乘客可以在那里等待他们的航班。

  报道称,正如中国成语所说,龙和凤可以带来繁荣。新机场呈“凤凰展翅”形状,与现有的以龙为灵感的首都机场遥相呼应。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