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欧盟称支持伊核协议 13日或与美国务卿商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08:12:20  来源: 中新网
分享至:

  原标题:欧盟称支持伊核协议 13日或与美国务卿商相关事宜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莫盖里尼表示,欧盟支持伊核协议,希望相关方面能避免在该问题上的争端进一步升级。另一方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预计于13日与欧盟官员会面,讨论伊核协议问题。

  据报道,莫盖里尼在与英国、法国和德国外长举行会面之前,对记者说:“我们将以一切手段和政治意愿,尽全力支持这项协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预计将于13日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官员会面,讨论伊核协议问题。莫盖里尼称,她是在蓬佩奥抵达布鲁塞尔的当晚,被告知该消息。

  欧盟成员国的外交部长们每月会举行一次例会,她表示:“我们一整天的日程都很紧。因此,我们将视情况在白天安排(与蓬佩奥的)会议。当然,我们很欢迎他的到来,但目前还未有明确的会议安排。”

  据悉,蓬佩奥正在前往索契的途中,他计划14日在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外长拉夫罗夫讨论伊核问题。

  此前9日,法德英三国外长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发表联合声明称,欧盟以及法国、德国和英国外长仍然支持保留和全面履行伊核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

  2019年5月8日,伊朗向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俄罗斯五国致函通报了暂停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的决定。伊朗总统鲁哈尼还表示,将给予欧洲协议方60天时间磋商,否则会暂停履行更多协议的义务。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