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我国信息消费规模约5万亿元 同比增长超过11%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08:12:20  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国信息消费规模约5万亿元 新业态新模式快速涌现,线上线下融合日益深入

  记者从13日在宁夏银川市召开的全国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8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和质量同步提升,初步测算,2018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约5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1%,约为GDP增速的2倍,在最终消费中占比超过10%。

  据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负责人介绍,我国信息消费领域创新活跃,新业态、新模式快速涌现,线上线下融合日益深入,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企业上云步伐明显加快,去年新增上云企业超过40万家。

  当前,我国信息消费发展呈现以下新特征:信息消费需求强劲释放、创新生态日益成熟、新兴信息消费群体加速崛起、支撑能力大幅提升、共享付费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会上透露,2018年,面向生活类、公共服务类、行业类信息消费服务以及新型信息消费产品等重点领域,工信部遴选了100个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培育智能零售、数字创意、短视频等创新应用,引导企业持续创新,有效满足了多层次个性化需求。据统计,去年信息服务消费在信息消费中占比提升至46.8%,短视频等新应用在网民中的渗透率超过70%。(记者 王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