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泰国大选公布正式结果但前景未明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08:35:2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泰国大选公布正式结果但前景未明

  泰国选举委员会8日晚公布泰国国会下议院149名不分区议员名单,加上7日公布的分区议员名单,为泰党获得席位最多,人民国家力量党排名第二,但两党所获席位都无法单独组建政府,目前也尚不清楚将由哪个政党牵头联合组阁。

  泰国国会下议院不分区议员共有150席,选举委员会称,待清迈的一个选区重选完成后,才会公布这个选区的议员人选。泰国选举委员会7日已公布泰国国会下议院349名分区议员正式名单,其中为泰党获得136席、人民国家力量党占97席。因选举委员会认定清迈一选区获胜的为泰党候选人贿选,下令这个选区在5月下旬重选。

  目前共有27个政党进入泰国国会下议院,被泰国媒体形容为“史上最多政党的国会”。其中为泰党获136席,人民国家力量党获115席。新未来党获80席,成为国会第三大党。

  虽然未能获得最多席位,但人民国家力量党党首乌达玛8日上午称坚信该党能牵头组建多党联合政府,近期将与相关政党协商。为泰党和新未来党则都在8日质疑选举委员会的不分区议员计算方法违宪。

  泰国3月24日举行了军事政变5年来的首次大选。根据泰国选举制度,泰国国会下议院由350席分区议员和150席不分区议员组成,全国350个选区各选出一名议员进入分区议席,再按各政党得票比例确定不分区议席分配方案。

  根据泰国法律,选举正式结果公布后将于近期召开第一次国会,随后再由下议院议员和250名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挑选的上议院议员一同选举新一任总理。

  2014年,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英拉领导的为泰党政府。原陆军司令巴育领导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担任总理并执政至今。此次大选中,新组建的人民国家力量党提名巴育为该党总理候选人。(记者 杨舟)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