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花游游泳闪亮名牌 文婷姐妹“不说再见”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3:29:22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花游游泳闪亮名牌文婷姐妹“不说再见”

  6日,当蒋文文、蒋婷婷姐妹俩再现经典《天鹅》,再次登上全国比赛的双人冠军领奖台时,她们的脸上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这一次的夺冠和以往有所不同——从2006年首次代表中国参加多哈亚运会,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一次次突破最好成绩,近12年来,蒋文文和蒋婷婷已经成为中国花样游泳的闪亮名片。然而,出现在2019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FINA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上的文婷姐妹,却没有身披国字号战袍,而是代表四川队出战全国比赛的双人自由自选和集体项目。

  蒋文文透露,自从去年雅加达亚运会获得双人冠军后,作为妈妈级选手,姐妹俩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整,没有参加国家队集训,也没有参加今年光州游泳世锦赛的选拔。

  “毕竟我们的年龄在这里了,体能状况不能胜任双人和集体项目的兼项,因为体能需要每天积累,伤病也是考验,我们的伤病恢复比年轻时要慢很多。而现在国家队员们的能力都特别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即将年满33岁的蒋文文说。

  蒋婷婷补充道:“对我们来说,还要分一部分精力到家庭上,因为孩子还小,我们得照顾家庭,这对我们也是一个考验。”

  从叱咤国际舞台退到全国比赛,从世界级明星回归地方队选手,文婷姐妹的心态非常平和,蒋文文说:“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注和鼓励,但是我们确实到了这个年龄,我们希望换一种方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量留在泳池内。”

  蒋婷婷说:“我们想帮助和带领队里的年轻队员,把水平尽快带上来。我们已经把一套双人动作教给了小队员,希望她们早点接班。”

  英雄终有落幕时,文婷姐妹是否打算就此淡出泳池,或者直接退役?

  “我们也说不好什么时候离开。我们想一边练,一边看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定,因为舍不得这一池水。希望可以坚持到2021年全运会,争取在集体比赛中出现。”蒋文文说。

  蒋婷婷说: “就算离开水,我们也会以其他的身份继续留在花游的泳池边。”

  2017年全运会决赛时,产女后复出的文婷姐妹双双抱着女儿登上冠军领奖台。这一次在北京的全国比赛家人并没有来现场助威。说到孩子,文婷姐妹一脸的骄傲:“她们都会游泳了,我们希望她们至少可以喜欢上花游。我们现在的最大梦想就是‘孩子健康成长,我们自己能够快乐地干事业’。”(记者 周欣)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