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4日 09:56:00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原标题:“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开展交流活动

  参加“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的双方官兵,5月3日开展了相互授课、方案研讨、军事体育等交流活动。

  上午9时许,联训指挥所成员、参训舰艇官兵代表开展了《中泰海军联合训练标准作业流程》研讨。本次联训与往年相比,由海军陆战队单兵种联训,向舰、潜、机、陆战队多兵种联训拓展,训练科目全面升级拓展。为了加深了解,中泰双方重点围绕行政指令、战役战术信息、航渡程序、通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与此同时,码头学习室内,中泰双方参训舰舰长就编队护航情况进行了授课交流。

  高度融合是双方此次联训亮点之一。通过互教互学、混编同训、集中办公的方式开展联训,有助于双方相互学习借鉴有益经验,进一步加深了解和互信。通过研讨《中泰海军联合训练标准作业流程》,探索实践更加深入、具体、精准、高效、融合的联训方式,确保联训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全面顺畅开展,为下阶段海上联训打下坚实基础。

  岳阳舰舰长赵岩泉表示,泰方在交流过程中的许多细节,值得中国海军学习。如泰国海军的体能训练制度、舱面管理,以及在护航授课交流中体现出的理念等。

  在军港码头运动场,中泰双方还开展了篮球、足球、拔河、举炮弹等友谊赛,双方陆战队员还相互交流了格斗训练、泰拳训练技巧。活动结束后,双方官兵互换了礼品,并合影留念。

  参加活动的五指山舰主机班长刘东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的友谊赛氛围融洽,相信我们也能默契配合,圆满完成此次联训任务。”(记者 彭况 通讯员 易文豪)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