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第9冠!广东宏远4比0横扫新疆队 时隔6年再夺CBA总冠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4日 09:37:01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第9冠!广东宏远4比0横扫新疆队 时隔6年再夺CBA总冠军

  广东宏远夺得第9座CBA冠军奖杯。新华社发

  这个漫长的赛季在第194天时终于结束,广东宏远在乌鲁木齐以103比98拿到了总决赛第4战的胜利,以4比0横扫新疆男篮,获得队史第9个CBA总冠军,易建联拿到总决赛MVP。上一次宏远拿到总冠军,还是在2013年3月29日,距离现在已经有2226天之久。

  当之无愧的MVP

  这场比赛是比分最接近的一场总决赛。头两场宏远都赢了19分,第3战宏远在第4节一度领先10多分,后来也是有惊无险。

  最后一场决战更加激烈,新疆队曾经反超比分,最多时更领先宏远7分。但宏远用反击和招牌的外线战术把比分扳了回来。新疆队最后时刻没有放弃,一度只落后3分,但宏远靠着赵睿与易建联的稳定表现,以5分险胜。

  “上一次和广东队在总决赛交锋时,我还是一名年轻球员。”阿不都沙拉木说,“这一次自己比上次打得更好,可惜比赛的结果是输了……”上一次的总决赛,他没什么存在感;而这一次他打得几乎是全队最好的,却遭遇横扫,这也许就是成长的代价。

  这个系列赛打了3场之后,外界已经把易建联认定为总决赛MVP了。前3场,他分别拿到30分、22分和38分。最后一场,他第4节几乎打满,作为一个老队员,他几乎把全部的能量迸发出来,最终拿到37分和16个篮板球的超大号两双。

  “6年了(终于夺冠),这是一个难忘的时刻,感谢杜指导,他回来对球队的改造非常成功。我还能打多少年?我不确定还有没有一个6年。”易建联赛后感慨道。

  给自己打100分的杜锋

  当终场的计时器响起,赵睿把球高高抛起,宏远的所有球员们都冲到场地中央,紧紧地抱在一起庆祝。主帅杜锋却依旧保持着之前指挥比赛时的姿势——双手抱在胸前,什么都没有做。站了足足几分钟之后,他才笑着走到场地的中央。

  杜锋和球队总经理朱芳雨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这个赛季开始之前,朱芳雨大声喊出“要把第9个冠军带回来”的口号,杜锋则带着球队披荆斩棘,把这个目标变成了现实。这两个之前在场上一起拼杀的“双子星”,离开赛场之后依然在不同的岗位上合力给球队带来了冠军。

  “我可以给自己打100分,真的!”杜锋幸福地说:“我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半决赛和总决赛的时候,压力很大睡不着觉,只能靠吃药,一片不行吃两片,两片不行吃三片……这个冠军来之不易。”

  “我现在还没有缓过来,好累……”杜锋疲惫地说。他坦言,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参与总决赛并夺冠,是完全不同的体验,“2004年,我第一次获得总冠军,还获得了MVP,那时候的状态和现在带队的状态完全不同。”

  杜锋坦言,虽然外界看来宏远夺冠之路非常顺利,但实际上球队克服了很多困难,“大家可能不知道,在这个新老交替的过程中,我们有多困难……但是大家的目标一直没有变,一路走来,终于有了收获。”

  “今年有很多年轻队员,阵中有过总决赛经历的只有4个人。”杜锋激动地说,“站在CBA最高的领奖台上之后,我觉得我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没有白费。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我相信,这是新一代年轻人的开始!”

  宏远将于5月4日中午启程回粤,迎接他们的将是热情的球迷们。(全媒体记者黄维)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