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俄美总统就双边及国际问题通电话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4日 08:18: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俄美总统就双边及国际问题通电话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通电话,就双边及国际问题进行讨论。

  克里姆林宫网站3日发表声明说,普京当天应邀与特朗普进行长时间电话交谈。两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现状与前景进行磋商,并着重就经济合作进行了讨论。双方表示有意发展互利经贸关系,愿共同就包括战略稳定在内的多项议题展开积极对话。

  声明说,普京向特朗普介绍了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月25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会晤的主要成果,并强调朝方认真履行其职责,其举动应得到回应,对朝制裁压力应该减轻。双方均认为,目前的重要任务是持续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并实现半岛局势长期正常化。

  声明说,双方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磋商。普京强调,明斯克协议对于解决乌克兰国内矛盾具有重要意义,新的乌克兰领导层需采取实际措施落实该协议。

  在就委内瑞拉局势交换意见时,普京强调,只有委内瑞拉人民有权决定其国家未来。外部对该国内部事务的干涉与试图强行更换政权的举动会破坏政治解决危机的前景。

  声明说,双方表示有意在各层级上继续沟通。两国元首对当天的通话表示满意,认为对话务实且具有建设性。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3日说,特朗普当天与普京通话超过一小时,双方讨论了委内瑞拉局势、军控、朝核、“通俄门”调查报告等问题。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他与普京的谈话“富有成效”。

  另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3日说,俄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于6日在芬兰北部城市罗瓦涅米举行会晤,两人将主要讨论委内瑞拉局势等问题。(记者 李奥)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