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放飞梦想”校园青春歌会在天津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3日 20:32:4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放飞梦想”校园青春歌会在天津大学举办

  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委教工委、天津市教委、天津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华大学协办的“放飞梦想”校园青春歌会在天津大学举办,“牢记时代使命,唱响青春旋律”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征集遴选的第二批优秀原创校园歌曲在此唱响。

  歌会现场青春洋溢、激情澎湃,来自全国各大高校近2000名学生组成演唱方阵,与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华大学三个会场隔空拉歌,用青春的歌声和旋律,向祖国致敬,为祖国放歌,表达了当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决心。《少年游》《知了行了》《时光回》《大学生军训之歌》《不说再见》《最美的珍藏》《阳光下微笑的树叶》《再向前一步》等9首演绎青春梦想、绽放青春光芒的原创校园歌曲,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学习追梦奋斗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民族复兴,有我们青春力量”“激扬青春旋律、绘就青春梦想”。在“告白祖国”环节中,全国百余所大学的上万名学生还以青春宣言告白祖国。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情表白,点燃了观众热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牢记时代使命,唱响青春旋律”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于2017年底启动,旨在组织全国高校学生参与,推出青年大学生自己写、自己唱,具有时代特色、青春风采和艺术感染力且能够传唱的优秀原创校园歌曲。2018年,在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举办了两场青春歌会,唱响了第一批优秀原创校园歌曲,得到高校学子的强烈共鸣与一致好评。

  据悉,天津大学青春歌会将于“五四”期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天津卫视、山东卫视、四川卫视播出,并在全媒体平台进行多频次、多层面的展示和推介。(记者 张建新)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