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让爱国主义情怀激荡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3日 17:32:37  来源: 法制网
分享至:

  原标题:让爱国主义情怀激荡青春力量

  “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只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就能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回望100年前的五四运动,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也正是这种爱国精神,激励着千千万万的青年,把祖国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为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创造真正有价值的人生,成就真正亮丽的青春。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爱国”一词,自古以来也都与青年紧密相连。

  青春,代表了生机与活力,承载着未来和希望。不管时光如何变幻,不管岁月如何洗涤,五四精神激励着青年人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从辽阔海天到大漠戈壁,从田间地头到机关单位,从创新创业到脱贫攻坚,从传统行业到新兴业态,尽皆需要一代代青年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以个人梦想推动国家梦想,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要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要求。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理想信念,依然是青年人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新时代青年应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意识。爱国主义不仅要对祖国有着深厚的感情,更要有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让爱国主义开花结果,肩负时代重任的青年人就应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一代代青年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在新的伟大实践中放射出青春光芒,国家才会更有力量。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青年人就应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努力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评论员 秦思)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