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两位中国学者当选美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2日 12:51:4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两位中国学者当选美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美国国家科学院近日公布今年新选出的院士和外籍院士名单。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高福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结构生物学家颜宁当选为外籍院士。

  高福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病原微生物跨种间传播机制与结构免疫学,如禽流感等动物源性病原跨种间传递的机制以及艾滋病病毒等囊膜病毒侵入的分子机制等。

  颜宁2017年受聘为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雪莉·蒂尔曼讲席教授,此前在清华大学任教十年,致力于研究与重要疾病相关的跨膜运输蛋白的结构与机理。2016年曾被英国《自然》杂志评为十位“中国科学之星”之一。

  另外,还有两位美籍华人学者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他们分别是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结构生物学家陈珏和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固体力学专家锁志刚。

  美国国家科学院发表声明说,今年新当选的院士和外籍院士中大约40%是女性,创单年女性当选比例最高纪录。

  美国国家科学院是美国科学界高水平学术机构之一,本年度新增选100名院士和25名外籍院士。至此,美国国家科学院在职院士总数达到2347人,另有外籍院士487人。(记者 周舟)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