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产生四强 中国选手占三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08:58: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产生四强 中国选手占三席  

  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29日展开八进四角逐,中国选手芮乃伟、王晨星、李赫与韩国选手崔精杀入四强——半决赛,中国选手将上演“三英战吕布”。

  当天比赛共有5名中国棋手出战,其中王晨星对阵韩国名将吴侑珍的比赛备受关注。前一天,吴侑珍在16强战中淘汰了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中方女子第一人於之莹。此番对阵王晨星,吴侑珍状态不佳,仅弈134手便落败。

  另外三场比赛中,吴清源弟子芮乃伟与日本“独苗”上野爱咲美上演“新老大战”,最终经验更胜一筹的芮乃伟拿下比赛。中国选手李赫战胜队友王爽,连续第二年打入四强。上届比赛亚军、韩国女子围棋第一人崔精九段逆转中国选手高星,跻身四强。

  随后的半决赛抽签对阵结果显示,李赫将迎战崔精,芮乃伟对王晨星,比赛将于11月在福州举行。冠亚军将分别获得50万和20万元奖金。

  30日,芮乃伟、王晨星、李赫、崔精还将与“星阵围棋”展开人机大战。值得一提的是,当下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也将亮相现场。去年在福州,柯洁与“星阵围棋”比拼,结果失利。此次,芮乃伟等四人将与“星阵围棋”的四个“分身”进行比赛。(记者 吴剑锋 林善传)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