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正文
关爱南疆英烈属大型公益网站《和平树下》上线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20:0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以关注退役军人和烈士家属为主要内容的公益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和平树下》正式上线,亲历南疆保卫战战火洗礼的部队老首长、英雄模范代表,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云南省双拥办和驻昆部队的有关领导,及烈士亲属、伤残军人等200余位嘉宾到场见证。

  《和平树下》由云南纵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云南鼎轩集团有限公司发起,为尊崇军人、崇尚英雄开辟了自媒体窗口。原十一军副军长、十四军军长、解放军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何其宗为网站题写了网名,他表示,和平是军人的目标,打仗是军人的职责,《和平树下》将用新媒体形式唤起社会加强国防教育、学习军人勇往直前精神的意识,可以帮助群众更多了解军人及军人家属的生活。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罗援为《和平树下》作序。罗援说,《和平树下》呼唤和平,体现军人的胸怀和大爱,希望其可以办成全国一流的公益网站。

  以“和平不忘战争,太平不忘拥军,致富不忘英烈,幸福不忘双亲”为宗旨的《和平树下》,不仅成立了编辑委员会和资金管理委员会等机构,还制定了规范机制,由云南鼎轩集团有限公司划拨专项资金,平台监督组共同管理、公布资金使用和帮扶项目效果。网页开设了“军人之家”“军旅情怀”等大栏目,以及“国防时讯”“双拥热潮”“老兵风采”等近20个特色小栏目,从不同视角全面展示国防建设的崭新风貌,彰显退役军人爱党爱国爱军爱民、奋发进取争做贡献的精神力量,传递烈士亲人、战友的心路历程以及战友、公益人士帮扶烈士亲属的亲情。其中,“老兵风采”栏目讲述各条战线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和励志故事,以及战线退役军人投身地方经济建设的风采;“爱的港湾”栏目展示了烈士亲人和战友的心路历程及在各自工作生活领域取得的成绩和作为。

  网站创始人、策划人兼总编辑艾宗升介绍,网站上线后,将更多宣传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新出台的政策、法规和规定,当好红色基因和英烈精神的传承人,努力将其办成一流的为广大退役军人和烈士家属服务的大平台。接下来,网站还将陆续拓展平台,开通网上祭奠烈士、精准服务军烈属等功能,让网站成为军烈属、退役军人以及现役军人的暖心之家。

  云南网记者  实习生 保琲 张露露

责任编辑:邓珍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