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捷克冰球传奇人物雅戈尔受聘为“中国冰球推广大使”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0:29:33  来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分享至:

  原标题:捷克冰球传奇人物雅戈尔受聘为“中国冰球推广大使”    

  4月25日,在捷克共和国总统夫人伊瓦娜·泽曼诺娃女士来访观看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集训队和捷克冰球队友谊赛的同一天,中国冰球协会在北京授予捷克冰球传奇人物亚罗米尔·雅戈尔“中国冰球推广大使”的称号。该仪式在捷克驻华大使馆当天晚上进行的庆祝捷克与中国建交70周年的招待会上进行,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为雅戈尔 进行称号授予。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右)向亚罗米尔·雅戈尔(左)授予“中国冰球推广大使”称号

  中国冰球协会近年来围绕参赛备战与推广普及广泛与传统冰球强国开展交流合作。冰球是捷克的国球,其冰球运动水平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据国际冰联官方统计,目前捷克男子世界排名第6,女子世界排名第9,共有120920名注册冰球运动员,其中男子88522名,女子3435名,青少年28963名,还在14个地区拥有冰球俱乐部,国内总计200余块冰场。此外,捷克还拥有包含男子、女子、青少年组别各级别、年龄段的联赛。

  此次“中国冰球推广大使”称号的授予,将为中国国家冰球集训队备战训练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位于捷克“冰球之都”克拉德诺的捷克冰球学院及相关冰球俱乐部将提供场地、培训和队伍管理等方面的支持,同时队伍将参与到与该国其他冰球俱乐部的比赛当中,通过此方式进一步丰富中国冰球运动员参赛经验、提高临场发挥能力。雅戈尔先生还将作为中捷冰球训练中心的指导顾问,为中国冰球教辅团队和青少年冰球及该项目发展提供指导支持。

  同时,此次仪式的成功举行,将会更大扩充中国冰球教练员和裁判员数量质量,并在中国进行中国冰球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推广活动,进一步为助力“办赛精彩”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

  此外,在4月25日的招待会上,中国冰球协会还与捷克著名汽车企业斯柯达签署了关于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的合作备忘录。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