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说美国将“退出”《武器贸易条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 09:36:4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特朗普说美国将“退出”《武器贸易条约》

(国际)(1)特朗普说美国将“退出”《武器贸易条约》

    这是4月26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拍摄的美国总统特朗普。 新华社发(沈霆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表示,美国将撤销在《武器贸易条约》上的签字。

  特朗普当天在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年会上说,《武器贸易条约》是一个“严重误导的条约”,美国将撤销在该条约上的签字,联合国将很快收到美国正式拒绝该条约的通知。

  白宫随后发表声明说,《武器贸易条约》未能真正解决“不负责任的”武器贸易问题,反而成为其他国家限制美国向盟友和伙伴出售武器的工具。

(国际)(2)特朗普说美国将“退出”《武器贸易条约》

    这是4月26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拍摄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华社发(沈霆摄)

  2013年4月2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表决通过了用于监管常规武器国际贸易的《武器贸易条约》。该条约于2014年12月24日正式生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2013年签署《武器贸易条约》,但该条约并未得到美国参议院批准。(记者 刘品然 刘晨)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