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国乒三将晋级世乒赛男单八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0:04:24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国乒三将晋级世乒赛男单八强    

  梁靖崑25日在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16强战中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国乒队友樊振东,携手马龙、林高远晋级八强。日本新星张本智和爆冷被韩国选手安宰贤淘汰出局。

  樊振东以11:5拿下首局后,梁靖崑掀起反扑,以11:4、11:8、11:9连胜三局。尽管樊振东以11:8扳回一城,士气明显占据上风的梁靖崑第六局11:7锁定胜局。

  赛后两人提到了心态对结果的影响。樊振东说:“单打这一次自己还是有很大期望,包袱有点大,特别在想赢的时候处理球还是偏保守。”梁靖崑则表示,今天他打得非常不错,抱着想赢不怕输的心态,毕竟对方世界排名第一,自己的心态非常好。

  日本选手丹羽孝希以4:2击败来自克罗地亚的普察尔,四分之一决赛将与梁靖崑展开对垒。

  马龙在与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的较量中首局8:11告负,但卫冕冠军逐渐找到比赛感觉后,以11:8、11:1、11:3、11:8连胜四局。

  “开始自己打得还是有些紧张小心,但这就是大赛,不可能一上来就打得很顺利。今天也做好了困难准备,毕竟对方也是中国队主要对手,不可能像有些对手那样一上来就很轻松领先。”马龙表示,输掉第一局后,第二局能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赢下来,第三局开始调整,加快了速度,提升了质量。

  林高远直落四局横扫韩国选手郑荣植,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与马龙上演国乒“内战”。

  下半区已无国乒队员,安宰贤在与四号种子张本智和的对决中以4:2胜出。德国老将波尔因发烧赛前宣布退赛,韩国选手张禹珍不战而胜,下一轮与安宰贤过招。

  瑞典选手法尔克以4:1击败韩国好手李尚洙,四分之一决赛将与此前淘汰国乒直板名将许昕的法国人西蒙·高茨相遇。

  高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击败许昕给他增添了信心,“回到屋里,对于自己战胜如此优秀的运动员,我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给我带来了信心上的提升。”

  “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没想过自己能闯过第二轮或第三轮。”高茨坦承,有冲击奖牌的想法是合理的,但自己现在没去想这些。

  “我不知道明天训练热身的状态会怎样,如果感觉好,可能有望冲击奖牌,但感觉不好对手就有可能获胜,拭目以待吧。”高茨说。(记者 苏斌 张章)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