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摔跤亚锦赛:中国女将打破“金牌荒”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0:03:44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摔跤亚锦赛:中国女将打破“金牌荒”   

  25日,中国女将谢梦雨和帕丽哈分别在2019年亚洲摔跤锦标赛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55公斤级和76公斤级比赛中夺冠,打破了东道主在本届亚锦赛上的“冠军荒”。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中国女队除张骐在59公斤级半决赛负于日本对手稻垣柚香之外,50公斤级选手孙亚楠、55公斤级选手谢梦雨、68公斤级选手周凤以及76公斤级选手帕丽哈均悉数晋级决赛。其中,谢梦雨在四分之一决赛将韩国对手金和元摔成双肩着地,博得现场观众的喝彩。全运会金牌得主周凤以14:4技术优势逆转击败印度人卡克冉,将把控比赛节奏的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中日选手在四个项目的决赛中直接对话,成为晚间比赛的最大看点。作为日本国内最具人气的国家队之一,日本5位女跤手进入了当日全部项目的决赛。日本NHK、朝日电视台、富士电视台等6大媒体派来数十位记者报道本届比赛,足见2020年奥运会东道主对女子摔跤项目的重视。

  决赛环节,孙亚楠率先出场,她最终4:6不敌日本选手入江有希,为东道主再添一银。不过谢梦雨在55公斤级决赛中用连续的滚桥动作引爆全场,仅用时1分33秒就以10:0技术优势击败日本人五十岚彩季,帮助中国队获得本届亚锦赛上的首金。赛后,她身披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这是我们的主场,站上这块场地我就想摔!就想赢!”谢梦雨说。

  周凤在决赛中的对手土性沙罗是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赛前周凤对击败对手很有信心,她说:“我俩之前摔过,互有胜负吧,我觉得她并不是不可战胜的。”不过,土性沙罗并非等闲之辈,第一局中她几乎是抓住周凤仅有的一个侧身机会将其摔进安全区,取得2分领先优势。第二局土性沙罗两次因被判消极丢分,不过她也抓住一次周凤进攻不成的机会将其推进安全区得到1分。最终周凤遗憾摘银。

  帕丽哈在当晚最后一场比赛中后来居上,2:1战胜日本选手皆川博惠。赛后这位可爱的小姑娘说,在首局0:1落后时仍然有信心逆转比赛。站上亚洲之巅后,她已将目光投向世锦赛。

  除两块金牌和两块银牌外,张骐也在铜牌战中胜出,为中国队再添一铜。在59公斤级比赛中,最终日本人稻垣柚香笑到最后。(记者 姚友明)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