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安全部队成员遇害 巴基斯坦指袭击者来自伊朗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08:41:0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安全部队成员遇害 巴基斯坦指袭击者来自伊朗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沙阿·马哈茂德·库雷希20日指认两天前枪杀14名大客车乘客的武装人员来自伊朗边境地区,要求伊朗方面对“恐怖组织”采取行动。

  【有证据】

  库雷希当天与伊朗外长交谈后举行记者会。他说,15名武装人员身穿军装,18日在西南部俾路支省突袭一辆长途客车,枪杀14名乘客。那些乘客全部是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成员,其中10人在海军服役、3人是空军官兵、1人是海岸警卫队队员。

  俾路支省内务部门官员海德尔·阿里先前叙述,袭击者当时穿准军事武装“边防军”制服,截停从港口城市奥尔马拉沿莫克兰海岸公路开往卡拉奇的长途客车,逼迫乘客下车,射杀14人。媒体报道,两名乘客趁天黑逃脱。

  库雷希说,巴方已经掌握证据,表明这起袭击中的“恐怖分子”在“伊朗邻近巴基斯坦的地区有训练和后勤营地”。

  “我们证实并确认营地位置,已经与伊朗方面分享这一可供采取行动的证据,”他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希望伊方采取切实行动。”

  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20日致信伊朗方面,指认袭击者来自一支新出现的分离主义武装,大本营位于伊朗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

  伊朗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邻近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这一地区武装人员活动频繁,爆炸和绑架频发,安全局势堪忧。

  【强管控】

  这一事件发生在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首次访问伊朗以前。他定于21日前往伊朗,预期在两天访问期间与伊朗领导人会面。

  “总理将在伊朗(与伊方领导人)详细讨论(这起袭击),”库雷希说,“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按照库雷希的说法,巴基斯坦方面已经新组建一支边防部队,以期更有效管理与伊朗950公里长的边界;另外,巴方正着手沿与伊朗边境修建栅栏。

  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境内地域最广的省份,分离和极端主义势力活动频繁,包括“伊斯兰国”武装。“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上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水果市场爆炸事件。那次袭击以哈扎拉族人为目标,致20人死亡。(闫洁)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