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斯里兰卡爆炸还在继续,已确认有中国人遇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20:40:24  来源: 环球时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斯里兰卡爆炸还在继续,已确认有中国人遇难!

  斯里兰卡国家医院表示,斯里兰卡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88人,其中包括11名外国游客,超过450人受伤。11名遇难外国游客中,目前已确认有一名中国人。另外,巴基斯坦、美国、摩洛哥、印度和孟加拉国的游客都有受伤。相关情况正在继续核实。

  据早前消息,当地时间21日上午,斯里兰卡国内多地发生连续6起爆炸案,死亡人数达185人,另有超过400人受伤,有4名中国公民在爆炸中受伤。

法新社报道截图

  当天下午,据斯里兰卡《周末时报》报道,在科伦坡南边代西瓦里动物园附近一个小屋里再次发生第7起爆炸,受伤者已经送往附近的教学医院治疗。据报道,爆炸导致2人死亡。爆炸发生后动物园关闭。

图片来源:推特

  稍后,据法新社援引斯里兰卡警方消息称,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再次发生爆炸,这已经是当天发生的第8起爆炸袭击。

  斯里兰卡总统秘书随后宣布,今天下午6点至明天早晨6点,斯里兰卡全国范围内实行宵禁;22、23日全国放假。

  机场当局表示,爆炸对斯里兰卡国内所有航班发出最高级别威胁警报。斯里兰卡民航局局长尼马尔斯瑞表示,暂停国内所有航班。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实行更多级别安全措施。安全部队已经进驻机场。

  据CNN-News18消息,目前已确认两名袭击者的身份。香格里拉酒店袭击是由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扎赫兰哈希姆(Zahran Hashim)实施,而名为阿布穆罕默德(Abu Mohammad)的男子对拜蒂克洛教堂进行了炸弹袭击。

  事故发生后,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马恩省对发生连环爆炸感到震惊,呼吁国民冷静;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方案。财政部长萨马拉维拉在推特上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称袭击杀了很多无辜的人,并形容这是有精心策划的意图袭击,目的是制造谋杀、混乱和无政府状态。

  目前,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已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在斯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大使馆还呼吁在斯里兰卡的中国公民注意关注斯安全形势发展和使馆发布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如需紧急求助或报告失联情况,请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4-11-2676033(综合:法新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