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斯里兰卡又发生两起爆炸 系列爆炸遇难人数升至192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19:53:51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

  原标题:斯里兰卡又发生两起爆炸 系列爆炸遇难人数升至192人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地3座教堂和3家酒店21日上午遭爆炸袭击后,当天下午科伦坡又发生两起爆炸。警方消息说,目前系列爆炸死亡人数已升至192人,其中包括35名外国人,另有470人受伤。

  斯里兰卡警方证实,当地时间14时左右,科伦坡代希瓦勒动物园附近一家酒店发生第七起爆炸,随后,科伦坡德曼塔戈达地区发生第八起爆炸。目前这两起爆炸造成的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斯里兰卡当局已宣布,从21日18时至22日早6时,在斯里兰卡全岛实行宵禁。

  当地媒体援引警方和医院消息说,爆炸造成35名外国人死亡,另有12名外国人受伤。据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发布的消息,伤者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目前这4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呼吁民众保持镇静,不要轻信未经权威部门证实的消息,并表示警方和军方正在进行调查,请民众配合。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在社交媒体上强烈谴责当天的爆炸案,并呼吁斯里兰卡民众在此悲痛时刻更加团结。

  21日早些时候,斯里兰卡多地接连发生6起爆炸,包括位于首都的科伦坡香格里拉大酒店、肉桂大酒店和金斯伯里大酒店,以及位于科伦坡市内的圣安东尼教堂、位于市郊的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和位于东部城市拜蒂克洛的一座教堂。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一系列爆炸事件。

  今年4月21日是西方的复活节。(记者 唐璐 朱瑞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