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专家前瞻海上阅兵亮点:新型舰艇将首次亮相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17:52:03  来源: 人民网-军事频道
分享至:

  原标题:专家前瞻海上阅兵亮点:新型舰艇将首次亮相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4月23日将在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将举行各国海军舰艇海上阅兵。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预测,“这将是中国海军装备的一次集体的比较完整的一个亮相,整体水平会非常高。”

  海上阅兵亮点纷呈新型舰艇将首次亮相

  据悉,此次海上阅兵,除中方参阅兵力外,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将参加检阅活动。这次海军多国活动将是中国海军阅兵史上数量规模最大的一次。

  中国海军新型主战舰机将参加海上阅兵,包括航母、新型核潜艇、驱逐舰、战机等;受阅舰艇32艘,编为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登陆舰群、辅助舰群、航空母舰群6个群;受阅战机39架,编为预警机梯队、侦察机梯队、反潜巡逻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击机梯队、舰载战斗机梯队、舰载直升机梯队等10个梯队。

  李杰表示,很多新型战艇将首次亮相,比如055导弹驱逐舰。此外,两栖攻击战舰、登陆舰、综合补给舰也可能亮相。新型的核潜艇也会出现,比如战略核潜艇、核动力攻击型核潜艇、新型常规动力潜艇等,不仅重量轻,而且数量比较多。相比2009年中国第一次举办国际海上阅兵,数量和性能都将有明显的改进和提高。

  此次海上阅兵采取舰艇单纵队航行、飞机梯队跟进的方式执行海上分列式。李杰分析,本次受阅的方式是立体的。检阅过程中,阅兵的编排也是按照未来作战方式进行编队,除了水面舰艇之外,潜艇它也会浮在水面上航行,还有飞机和直升机、特种作战飞机等等相继形成一个立体的海上编队形式,依次受阅。

  本次海上检阅有重大的意义。李杰认为,这次活动不仅是多国海军交流海军和海上事务的一个很好的场所,同时也对各国和平发展以及促进地区的事务发展也会有很大的促进帮助作用。

  为何阅兵选址又在青岛

  对于为何选择在青岛举办多国海军活动,李杰介绍,截至目前为止,中国共举行了5次海上阅兵,除2018年是在南海阅兵之外,其余4次都是在黄海海域进行。此次在青岛举行多国海军活动,一是因为青岛是中国海军的重要基地,青岛与中国海军的成长历史有着密切关系,海军五大兵种,最初的兵种的建立和产生大部分都在青岛。二是相对而言,黄海海域比较平静,不仅是海域基地港口的水文气象相对比较好,海面也比较开阔,方便各国海军驻泊和包括各国海军舰艇的停靠。三是中国已经在青岛举办了多次海上阅兵,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具备。青岛是一个大城市,适合接纳各国海军官兵到青岛进行游览,参观举办各种活动。

  将向更体系化、综合化方向迈进

  谈到中国海军未来发展,李杰认为,中国海军将继续沿着大国海军迈向强国海军发展的道路继续坚定地迈进,朝着更加体系化、综合化的方向迈进。未来,中国海军不仅能够执行海上的各种任务,从近海走向中远海的保障也会是全方位、及时、快捷的;整体的工业水平和技术水平会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军工生产能力和设计研制生产能力,诸如舰船、飞机、武器等的设计建造能力等都会增强。(黄子娟 刘金波)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