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展示中国之美 共奏绿色乐章——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办纪实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10:27: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展示中国之美共奏绿色乐章——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办纪实

  璀璨花千树,芳菲四月天。即将在京郊延庆举办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一场人类与自然的精彩对话,一曲创新与绿色的和谐乐章,一个中国与世界的交融平台,正从这里伴着春天的脚步走来。

  这是4月19日无人机拍摄的北京世园会园区中国馆 鞠焕宗 摄

  从2012年国务院批准北京市代表中国政府申办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向与会各国发出参加北京世园会的邀请,再到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时序七载,地球村、全球人的“绿色梦想”正在古老的长城脚下徐徐绽放。

  这是4月19日无人机拍摄的北京世园会园区妫汭剧场。张晨霖 摄

  海陀山下百易稿妫水河畔万花园

  北京世园会永宁阁项目经理姚宝琪站在竣工待客的永宁阁前,望着不远处波光粼粼的妫汭湖,形似一柄“锦绣如意”的中国馆和94朵“花伞”组成的国际馆在正午阳光下格外耀眼,天田山上五色花海传来阵阵暗香……恍惚间,3年来挥汗如雨、风餐露宿的情景犹如幕幕光影,浮现眼前。

  “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北京世园会对于我们这些‘世园人’意味着什么。”姚宝琪说。

  这是4月19日无人机拍摄的北京世园会园区中国馆。张晨霖 摄

  2014年6月,国际展览局第155次大会在法国巴黎召开,168个成员国一致表决认可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同年,北京世园会组委会组织了10家国内外顶级规划设计单位,开展世园会园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征集工作。以孟兆祯院士、尹伟伦院士领衔的17名专家共同组成的专家团队,对应征方案进行评审,从10个方案中评选出3家优胜方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洁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