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撤回不当通知 叫停违规借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21:44:43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原标题:撤回不当通知 叫停违规借调    

  3月底,南疆军区某机步团召开军人大会,12项机关下发的通知因要求不合理被撤回,机关违规从基层借调人员的现象被叫停,5名机关干部因对待基层态度不端正、主动作为意识不强受到通报批评。这是该团党委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推动作风建设向末端延伸的缩影。

  前不久,该团官兵紧锣密鼓地准备野外驻训时,部分机关部门却下发通知向基层要材料,提出不合理的统计、上报等要求,有部分通知存在“今晚通知明早上报”“前脚下发后脚检查”等现象,干扰了基层的正常工作秩序。无独有偶,在该团近期组织的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上,装步一营教导员秦雪峰反映:“机关从我营借调6名战士,战士参加训练不经常,机关督促也不及时,影响了全营的训练成绩。”

  “两件事表面看是工作方法不当,实则反映了一些机关干部作风不实。”在一次交班会上,该团政委陈柏涛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经过认真剖析、梳理讨论,团党委决定撤回12项存在问题的通知,对其中时间节点不恰当的推迟执行,内容要求不合理的重新修订。同时对5名负有责任的机关干部进行通报批评。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团党委专门召开常委会,一班人刀口向内、自我剖析,认真查摆问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团政治工作机关开展问卷调查,征询基层官兵意见建议,拟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部队作风建设的通知》,从制度上硬起手腕抓作风建设,对机关各部门工作作风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同时畅通民主渠道,广泛收集影响作风建设的现实问题,听取并梳理官兵意见建议。

  前不久,某炮兵营澡堂太阳能设施损坏,维修需求上报机关的当天,营房部门就派修理人员上门。战士骆锦洪高兴地说:“野外训练强度大,训练结束后洗个热水澡再休息,第二天又生龙活虎了。”(张强 刘程)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