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以色列“传奇间谍”遗体或被归还 差点当叙利亚国防部长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5:19:17  来源: 环球时报
分享至:

  原标题:以色列“传奇间谍”遗体或被归还成功打入叙利亚高层差点当国防部长

  “以色列传奇间谍正在归国途中。”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5日报道,有大量传言称,成功打入叙利亚高层、被识破后遭处死的以色列间谍伊莱·科恩的遗体即将在俄罗斯的帮助下,返回以色列。不过以官方未就有关消息予以回应。

  据世界以色列新闻网15日报道,消息最初的源头来自一个叙利亚反政府组织网站,该网站称一个俄罗斯代表团离开叙利亚时,带走了一具装有科恩遗骸的棺材。报道称,自从以色列官方本月初宣布,于1982年黎巴嫩战争期间失踪的以色列中士扎卡里·博梅尔,在俄罗斯的协助下,时隔37年重新被找到,社交媒体上就开始流传伊莱·科恩遗骸也即将回归以色列的消息。

  生于1924年的科恩是一名出生在埃及的犹太人,能熟练掌握阿拉伯语、希伯来语、法语、西班牙语。上世纪50年代初,他被摩萨德招为特工,经数年培训后,于1960年化身为名叫“卡迈勒·阿明·塔贝斯”的阿拉伯进出口商人,前往阿根廷。不久后,在叙利亚大使馆举办的一场招待会上,科恩结识了时任大使馆武官、日后成为叙利亚总统的哈菲兹·阿萨德,并进入叙上流社会,最高官拜叙执政党全国革命委员会委员,成为国防部长的主要顾问,甚至差点当上国防部长。潜伏期间,科恩提出在戈兰高地要塞周边种树,为以军日后夺取该高地立下汗马功劳。间谍身份被识破后,科恩1965年在大马士革烈士广场被吊死。

  科恩死后,以色列投入巨额资金,以求寻回这名王牌间谍的遗体和个人物品,给予他一个英雄葬礼,但除去年7月通过秘密行动获得据称是他生前使用过的一块手表外,一无所获。叙方对科恩遗骸的保存地点始终严格保密。(特派记者 曲翔宇)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