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我用头破血流,换你性命无忧!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5:17:22  来源: 江苏新闻
分享至:

  原标题:我用头破血流,换你性命无忧!  

  4月10日晚7点多,南京一名女孩因感情问题在家中欲跳楼轻生。危急关头,接警民警杭俊一个箭步上去舍身接抱。女孩接住了,而杭俊却因巨大的冲击力被砸倒昏迷,头破血流多处受伤。

  1

  女子跳楼轻生

  民警舍身接抱

  当晚,南京公安局江宁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看到女孩王某在微信朋友圈留下遗书,怀疑其有自杀倾向。接警后,禄口派出所值班民警杭俊等人迅速赶往事发现场。

  民警赶到后发现住户门被反锁,多次敲门大声呼喊无人回答。杭俊和同事在征得家人同意后,请锁匠破锁而入。

  进入房屋内,杭俊发现燃气正在报警,女孩却不见踪影。在卧室阳台门外,民警终于发现了女孩。此时,她正坐在距离地面四、五米处的阳台玻璃顶棚上,穿着单薄,情绪低落。

  “丫头,别想不开好不好?我是警察叔叔。”杭俊不停劝阻,但女孩并不吱声,反而站起身,在玻璃顶棚上来回走动。

  情况危急,杭俊拿起两床棉被果断下楼,一边等待消防人员前来施救,一边在楼下继续劝说女孩。

  面对民警和家人劝阻,女孩的情绪有所好转。正当所有人松了一口气时,意外突然发生,女孩返身跳楼轻生。

  千钧一发间,杭俊一个健步冲了上去,舍身接抱女孩。

  女孩被接住了,杭俊的头部却血流如注,晕倒在地。送医院抢救后,头部被缝合五针,才止住伤口。

  2

  “这是我的职责,也是做人的本能”

  “我只有迎上去接了,那时候没时间想了。”谈起自己头破血流舍身勇救轻生女孩的事,杭俊虽记忆深刻,但内心非常淡然。

  杭俊觉得,舍身救人不仅是民警的职责,也是做人的本能,“应该说也对得起我穿的这身警服吧,从人性来说的话,每一个有良心和良知的人都会去接的。”

  目前,被救女孩腰部骨折,正在医院积极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救她的民警杭俊今年45岁,当警察13年,曾因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13年来,杭俊在派出所一线岗位上默默付出,守护着我们城市的安宁和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虽然平凡,但演绎着伟大。

责任编辑:桂忠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