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外国籍IS武装人员:这一极端组织“易进难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08:12:3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外国籍IS武装人员:这一极端组织“易进难出”

  “伊斯兰国”一名投降成员11日告诉媒体记者,这一极端组织“易进难出”,不少想要脱离的外国籍成员遭到囚禁或杀害。

  阿卜杜勒·阿哈德·鲁斯塔姆是塔吉克斯坦人,上月在叙利亚巴古兹村向“叙利亚民主军”缴械,11日在“叙利亚民主军”总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

  鲁斯塔姆自述,他先前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出租车,出于“想亲眼看看‘伊斯兰国’”和“帮助叙利亚人民”的目的到叙利亚投奔“伊斯兰国”。按照他的说法,大多数外国应招者一旦来到叙利亚,会被带至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市附近山区接受武装训练,如果拒绝将遭受惩罚,乃至处死。

  鲁斯塔姆说,他不想效忠“伊斯兰国”,尝试逃离,3次遭囚禁。根据他的自述,他没有参加任何作战。

  “叙利亚民主军”以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为主,获得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联军支持和援助,上月攻克巴古兹村,即“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最后地盘。

  发起最后攻势以前,“叙利亚民主军”允许“伊斯兰国”成员投降。鲁斯塔姆说,这一极端组织试图阻止包括外国人在内的成员投降,将那些人锁在车内甚至杀死。

  路透社报道,鲁斯塔姆的叙述时有断续,一些内容无法核实,一些内容与其他人员所述一致。

  塔吉克斯坦政府先前说,将对脱离“伊斯兰国”并回国、且没有犯下罪行的本国公民予以特赦。(郑昊宁)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