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河北雄安:建千秋之城 造“千年秀林”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8:19:00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原标题:河北雄安:建千秋之城 造“千年秀林”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位于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沙河营村的造林现场,三五成群的护林工人,正在将一棵棵苗木栽种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

  2017年11月,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栽下了第一棵树,目前已完成造林11万亩,植树1000多万株,这里栽种的每棵树上都挂有一张“二维码”,扫描这些树木的“身份证”,什么品种、从哪来、由谁栽种一目了然。随着后期管理的深入,它里面的信息也会不断完善,除草、浇水、修剪等信息将不断加入,这样不仅便于管理,还能对树木成长的全过程进行监控。

  2019年,雄安新区将新造林20万亩,未来,雄安新区的森林覆盖率也将由现在的11%提高到40%。

  “千年秀林”建好后,将配合森林板块、郊野公园、绿色廊道建设,组成片、廊、环相连的新区森林生态系统,成为构建绿色低碳新区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